后夜栖于雨

万般皆注定
负隅顽抗者
是希望的垫脚……咦我抢了谁的台词?
澳洲留学狗 不惧时差勇敢修仙
一个为了搞事而搞事的号 所以发的文章涉及到的圈子大概 可能 会相差大半个圆圆的地球
回坑更新
永7崩崩崩退坑
非同人(或fgo)脑洞见id千江复还

 

[狐妖小红娘/月红]晨钟暮鼓02.

#【【【醒目】】】架空 沿用部分设定
#ooc慎 前文见lof
#东方视角第一人称 而他也有错误 我是说 他也有误解
#私设有。

#最近文风比较放飞努力扳回来遂失败。那我也很绝望啊。

#tag求订阅(于是不要脸。

00.
我愣了。第一秒是因为有点儿被吓到,第二秒盯了眼她的红眼睛,第三秒视线终于落到了她腕上的铃铛上头。

色泽灰暗,铃舌生了锈。流转的灵力略显稀薄,却再熟悉不过。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将变成这个模样的——据说丢失的道盟至宝——在这样的情况下送到自己面前来的姑娘——先前不请自来的姑娘——

我想了想。

不,我不打姑娘。

但她究竟意欲何为呢。

01.
雨里的姑娘顺着我的目光看见了腕上的铃铛,缓缓皱起了眉头,似乎有些不悦。

“转生铃之事,非我所为。”她吐字清晰,声音夹杂着妖力隔着雨幕传入东方月初的耳中,振得雨丝震颤,“有他人栽赃于我。”

相当开门见山。

然而我听完就只是笑了笑,既没接受也未否认。

她直爽地发言自然比弯弯绕绕更得人心意,换做是伙计们可能也会有半分相信了,但我并不同于那些本质上还是初出茅庐的家伙们,毕竟顶着盟主的名头,一些事情也来得比他们清楚——比方说,涂山红红是谁。

……这么说不是因为她有案底。相反地,她的身份才更让人疑惑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

涂山红红,涂山当家,妖盟现任盟主,是个能一打一群的狐妖。

她犯不着这样做,即使她有这样做的能力。

站在门外的她自然也感觉到了我笑容之下的敷衍。但她也没有出言反驳的证据,因为她本身可能也是极其迷惑的——如果她所言非虚——涂山氏的狐妖她作为当家实在了如指掌,有那么一个能伪装她的气息与道门战上一回还不被识破的妖出现了,完全是意外的状况。

她敛下眸。

“那么姑娘就是来交还转生铃的了?”我见她不答,试探道,“雨大了。快些吧。”

我喊的是姑娘,既不是当家也不是盟主。

我猜测她可能是有苦衷,难言之隐什么的,甚至于攸关性命……归根结底却与我没什么关系。

妖与人关系向来不好,历年互掐。近年来她算个异类,成立妖盟像是要与人类交好似地和缓了态度,也就是井水不犯河水的地步。

“……我同你一道去追回转生铃。”我正准备伸出手,然后就听见雨里的姑娘这么说道。诧异地望过去,恰好对上一双赤色的眼眸,“以证涂山清白。”她果断地做了决定,声音清亮。

我只好在心底里叹了口气。

妖要装傻,说什么也没用。

……也算是盯着动向了吧。我想。看着她,不管她是否是真正取走那宝物的人,至少也是条线索。

“那便进去一坐。”我提起灯笼,侧身让开了茶轩的门口,露出一条石径来。

屋檐上的雨珠还在往下落,掉到积水里,溅起一圈一圈的涟漪。

雨稍微大了一些。

02.
伙计们见我回来,身后还跟了个姑娘,眼睛噌地亮了起来,我大概也能猜到他们在想什么,不枉我独身这么多年敏锐的直觉。

我刚疑惑他们难道没辨认出身后的是个妖怪,就想起那双青碧色的眼。

在这个世界观下是个正常人的眸色,稳。

于是我好心提醒他们:“妖盟盟主,涂山红红。”

“就是那个——”他们大惊失色,既而恍然大悟。

我点了点头。

“可以打吗?”沉默了半晌,他们问。

“小心上天。”我感受了一下妖力和灵力的差距,又想起来涂山红红是个会用拳头揍人的妖怪,“修墙蛮烧钱,坏了屋顶会漏雨。”

他们蔫了,

涂山红红不明所以地看了我们一眼。

我有点儿不想说认识他们。

03.
“你眼中的妖怪是怎样的存在呢?”领她到房间安顿下来准备离开去炖鸽子前,涂山红红冷不丁地问我。

我那时候满心都是炖鸽子烤鸽子红烧乳鸽糖葫芦串乳鸽,也没多想,只是说了一句:“异族。”

“仅此而已?”

我思维飘忽,仿佛闻到了锅里传来的香气。

“仅此而已。”

04.
“谢谢。”

我受宠若惊。

05.
于是我最后都还是没有对那只肥美的鸽子下手。夜半我点着灯给盟里回了封信,说了自己遇到涂山红红的事情,却没提及要和她去找回转生铃的事情。

一是我怀疑,二是出于连我自己都不愿意承认的一些小小的私心。

再唠叨了些琐事与调侃。我见雨差不多停了,便拉开窗,将它放了出去,见它飞入深沉的暮夜中,朝着隐约有灯火的方向而去。

06.
出发的日子到来得很快,我们原本便不需要犹豫。

涂山红红拟定了一条路线,说是同为狐妖有所感知——我也不知道她是否在瞎扯,反正此前我是没听过这种说法的——一路向着道盟的西南方向去,将会跨过很多妖族的国境线。

我一开始还在想她是不是借此机会想偷偷干掉我。

但实际上她是对的。我们听见了若有若无的铃声,在第一个夜晚。

-tbc


其实我也不知道糖葫芦串乳鸽是什么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