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夜栖于雨

万般皆注定
负隅顽抗者
是希望的垫脚……咦我抢了谁的台词?
澳洲留学狗 不惧时差勇敢修仙
一个为了搞事而搞事的号 所以发的文章涉及到的圈子大概 可能 会相差大半个圆圆的地球
回坑更新
永7崩崩崩退坑
非同人(或fgo)脑洞见id千江复还

 

[狐妖小红娘]虚空之泪的自我修养 03.

#法宝化形私设#

#虚空之泪拟人#

#原著向然而ooc慎#

#白诩妹子的吐槽之旅[不

#您的好友[仍然是一团火的纯质阳炎]上线了


-

从废墟里撑开残骸而缓缓站起来的身影,略有些不稳的动作,以及右瞳冒出的星系,弥散在空气之中,时聚时散。

以泪水的形态凝聚的力量出现在所有人眼中,以至于在涂山雅雅没有任何动作的情况下,几个小妖对视一眼,还是被这种形态所蒙骗,一股脑儿地将法宝砸了上来。

“咦……”

飘在半空中的眼泪转眼便吞噬了那几个小妖的法器,见他们惊惶的模样,心底里想着给了这么帅的出场倒真适合我,松了口气的同时用力地揉了揉苏苏的脑袋,总算感到了几许庆幸。

时隔多年发现自己还是这么强我就放心了_(:3」∠)_

那头的白月初一手成诀,看似娴熟地操控着泪水,还没等我再高兴一会儿,脚步就忽地踉跄了一下。

随即,虚空之泪的力量失去了控制。我连忙堪堪将它把控在一个不至于肆意飘散的角度,嘴角抽了抽,虽然觉得很不厚道,但口中的吐槽仍是呼之欲出。

——白月初此人,当真帅不过三秒。

不过威慑的目的倒是达到了。

悄悄瞥了眼那头的雅雅,好像看着虚空之泪的样子陷入了沉思,眼睛里貌似有……杀意。

我感觉背后一冷。她大概是我唯一会产生“恐惧”这种想法的存在,因为她寒气修炼的特殊性,所以她也许会是这个世界上……少数能威胁到我的人,之一。

但在此之前,她得先感应得到我。我哼了一声,继续揉乱苏苏的头发,我可是能揉你姐姐脑袋的人!不像你,现在这个样子,完全不像是个姐控,差评。

白月初那边在失控后一下子没了动静,凭着感觉也没察觉什么,想着本体在那儿呢能有什么……结果分分钟被打了脸。

“哎,我说虚空,收收你的力量。”

有人在我本体旁边说话,好像还是对我说的?

……诶卧槽,不会说啥来啥吧。

我顿了片刻。想来,那声音稍显低哑,却意外的还算好听,也有种熟悉感。

接着我缓缓地扭过了头。

“……别叫我虚空,我有名字。”看到那人的脸,我扯起嘴角笑了一下,忍住想用泪水把他吞没的冲动,慢慢将力量回收,制造出被葫芦封入的假象,语气却一点都算不上好,“不像你。”

“这次的转世天赋不错嘛。刚接触你的力量就能准确地吞了那几个妖怪的法器,虽然是靠了捏诀……但也算是本事。”他好像没听到的样子,胡子拉碴的脸上笑开了花,“我主人的儿子这么棒,你总得承认吧?”

我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白月初半跪在地上,刚才的消耗对于如今的他可能真的有点大,不过我也是看到苏苏这般一时心急而已……怪我咯,我可是他的法宝,又怎么会不可驾驭。

“关白裘恩什么事儿?这可是东方炼化的。”我忍不住顶了一句,“若真要追溯,那也得是东方一族的事情——”

“毕竟从以前我就跟你说过,你的力量太霸道了。”

“——又怎么能轮得到你来说呢。”

我望着面前的这个人,从他铁灰色的双眸中能看见自己毫无笑意的模样,以及逐渐沉下的脸色。

“不要太看得起自己了。”我捏紧了折扇,“关于这一世白月初的账,我还没跟你算清楚呢。”

……

应该是,白月初刚降生于这个世界的那段日子。

半空中的一簇火苗,燃烧得越来越旺。

我无聊地拿着树枝戳着玩。

意识栖息的场景是涂山。有山水花草和亭台楼阁,我坐在岸边的石头上百无聊赖,转而看向瀑布的那头,闪念之间,便出现了端坐于水波的墨发道人的虚影。

我“嘁”了一声,挥手将幻象拂去,喃喃道:“无趣。”

火焰仍然在半空中静静地燃烧着。我撑着下巴发愣,它也陪着我发愣。

“……纯质阳炎,你说他什么时候才会想起我们来呢。”我伸出手探入火中,不觉灼烧之痛,只是感觉到掌心的温暖渐渐环绕住我一整只手,“你什么时候能化形啊……”

没有人回答我。

因为整座“涂山”除了我,和面前的这团火外,再也没有其他真正存在于此间的事物。

这里是白月初的意识,是我得以拥有着幻化出一切事物权限的栖息之地。

但这种权限比之自由,亦不值一提。

我叹了口气,扔了树枝。而没等我再伤春悲秋多久,掌心却忽然一烫。上一刻还温柔着的火焰忽而变得灼烫,燃烧了半边的天幕,映得残云鲜红如血。

“……纯质阳炎?”我疑惑地唤道。

仍旧没有回答。冲天的火光却忽而散了,我有些茫然地看着如旧的涂山,指尖跳跃的星火慢慢消散。

——这应该是被持有者召出的情况。

——但如若被封于此处的同时,没有混淆我对时光流逝的认知,那么……

我变了脸色。

只有如此稚龄的白月初,根本没办法控制自己所唤出了全副力量的纯质阳炎。是了,以如今他的能力,也根本不可能召唤出纯质阳炎的才是……

——但有人想这么做。

——先是封住我任意幻化出魂体的感知,然后再在这种情况下召唤出无法控制的纯质阳炎——

——前生再过强横,今生尚且只有几岁的他,也不可能禁受得起这种消耗。

我相当愤怒,但无济于事。我甚至不敢调动一丝一毫本体的力量。

直到封印随着白月初的年龄渐渐变弱,破解而出的那天我站在他身旁看着他如今年幼的容样,也在很快感觉到了不远处同为魂体的身影。

然后明明身为法师系的我犹如一个近战一样,情不自禁地一拳就抽了过去。

就是这个化形了都是猥琐大叔模样的葫芦!!!是他!!!就是他!!!我绝对不会认错这个力量!!!

白月初被他主人折腾到这么大都没死还真是万幸啊?!

你还敢跟我说这得传的是白裘恩?!

脸呢?!

一时情绪纵然导致的结果就是……

回过神的时候,破空声已经近在耳畔。

话说刚才走神那阵子,以泪化刃的时候感觉到自己好像击中了什么东西……

被断为半截的天书“啪哒”一声掉到了地上。

我:“……”

掉在地上的纯爱天篇碍于无法化形出魂体只能作为一本天书发出一声怒吼……然后我莫名地想到一句话。

_(:3」∠)_都是时臣……白月初的错。

#把基友的本体削了一块下来,还能做朋友吗,急,在线等!#

#这妥妥的是要加我仇杀啊?!#

-tbc

#瞎bb#

没化形的纯质阳炎刷个脸。


_(:_」∠)_拖了这么久没更新的原因一个是考试buff,一个是……课buff。

然后其实白诩妹子怪白裘恩的葫芦的原因除了封了她的自由,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关于纯质阳炎的化形问题[。之后会提,毕竟作为神火,早该化出神智来了才是。

也不能怪法器啊实际上_(:_」∠)_就是迁怒[。况且他还嘴贱。

有点仓促啊说实话……

感觉开了一个很大的坑啊wodema.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